最新消息

青年畢業就業即戰力 免費課程 現在就報名!新北「有課UKO」帶你一同挺進職場

  • 【新北市訊】離畢業已經2個多月,而疫情後的產業發展變化巨大,該如何提升自我競爭力成為一大課題。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從6月即開辦「有課UKO」一系列免費的職涯課程,要帶領社會新鮮人自我探索及做好邁入職場前的準備作業,開發一系列探索自我潛能並結合產業最新趨勢等課程,從學習與應用曼陀羅思考提升聯想力、邏輯力和創意力;透過面試技巧、職場陷阱、情緒壓力課程也讓你預先做好認識與準備;學習透過數位應用工具讓自己建立敏捷力的工作基本職能,協助青年職涯發展,提早發現職涯興趣、接軌職場。

    9月的《職人系列課程》以理論說明結合動手實作的方式帶領青年認識各領域職場達人,9/6烘焙職人系列(一)課程,因應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以無烘焙基礎均能順利上手為課程設計目的,教導大家冰皮月餅、杯子蛋糕等伴手禮的烘焙製作;9/15咖啡職人系列(二)課程,教導學員沖煮一杯近乎完美的好咖啡,學習咖啡師的沖煮技巧,一定要知道的金杯理論,讓咖啡的濃度、萃取變得更好喝!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現在正是畢業生的求職旺季,但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青年大嘆畢業即失業,為了幫助社會新鮮人建立職場軟實力、透過《職人系列課程》的學習與認識得以順利找到求職的方向,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位青年參與課程,讓每位青年具備的天賦及潛能優勢能透過課程的學習引導有所成效,期許青年能發揮職人精神,經營自我、開拓自己的職涯潛能!

    從9月5日開始到9月20日,「有課UKO」推出「職人系列-烘焙與咖啡課程」、「曼陀羅思考與應用」、「職場陷阱與權益」、「圖像視覺輸出表達」、「職場茫然期」等課程,協助青年在待業期間從心理壓力的調適、觀察與注意職場陷阱、協助圖像與結構化的表達運用、數位工具的實務應用等,讓青年循序漸進地建立職場軟硬實力。
    從9月21日至30日,「有課UKO」推出「生涯願景圖」、「職涯斷捨離行動計畫」、「換位思考」及「零售業新趨勢」等豐富課程,幫助青年職涯盤點、探索自己、認識自己!在大環境快速變遷下,勢在必行!「有課UKO」講座採小班制,每堂上限20人,座位有限,想要贏在起跑點,記得先卡位!

    無論在職涯哪個階段的青年,都可以在「有課UKO」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相關報名資訊如下:

    【9月實體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2kDVf9SSB2fbNKB8
    【9月線上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LzMTm8jnvUDucF27

    資料提供:職涯發展科科員江宣儀 電話:(02) 2957-8510轉分機112
  • 聯絡人:柯明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職涯發展科
  • 聯絡電話: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