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響應雙北機車安全月 新北微電影由「愛與守護」出發 讓平安常伴左右 不只一「夏」

  • 【新北市訊】為響應今年7至8月的「雙北市機車安全月」及交通部「四季交安專案第三季-安全駕駛」,加強宣導「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觀念,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在暑假期間推出兩部道安宣導短片,以微電影手法結合愛與守護的柔性訴求,提醒民眾為了親愛的家人注意「行」的安全,才能讓平安常伴左右、不只一「夏」。
      
    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有鑑於國人閱聽習慣改變,以及新媒體社群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今年度道安宣導特別從貼近民眾生活的角度出發,以「愛與守護」為主題拍攝兩部宣導影片,並結合粉絲數近百萬「我的新北市」FB專頁及Youtube頻道,以期透過網路上的持續分享與發酵,有效提升行車安全,減少事故死傷。
      
    《愛/安全,超越時間》以年輕族群機車安全為主題,透過微電影手法及懸疑的劇情安排,讓身為大學生的主角小雯墜入時間的五里雲霧中,而當謎題解開,小雯才瞭解父母的付出與關愛。影片順勢提醒民眾掌握每次出發的路程時間,遠離為趕時間而超速行駛的風險,並祝福每個人都能平安回到守護你的家。
      
    而《銀髮外送員》則結合時興的「外送員」元素,由三位年長者所組成的外送隊,身穿象徵安全的背心在馬路穿梭。只要一接收到外送單,便馬上動身前往現場,提前阻止每個可能發生意外的瞬間。影片由充滿活力的銀髮族擔綱演出,透過詼諧有趣的情節、活潑生動的配樂與演員們的熱情演出,帶出銀髮外送員的糾察日常,守護道路安全以及銀髮族朋友的日常。
      
    新聞局表示,希望透過這兩支別具特色的交通安全宣導短片,顛覆過往對道安宣導生硬的刻板印象,並讓民眾跟著劇情起伏,與短片中的角色一起成長,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愛/安全,超越時間》及《銀髮外送員》將於7月28日於「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首播。

    影片連結:
    【我的新北市】愛/安全 超越時間
    https://youtu.be/_Xmo1iiqXUI
    【我的新北市】銀髮外送員
    https://youtu.be/408IBj4B0wA

    資料詳洽:新聞局秘書室 黃玉玲、陳其標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250、6037
  • 聯絡人:黃玉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