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積極打造多元社福據點 侯友宜:公私協力創造善的循環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在市政會議聽取社會局「有疫無礙」專題報告後表示,新冠肺炎造成人與人接觸遽減,為避免弱勢族群更加形隻影單,市府改以數位輔具提供遠距服務,並成立複合式關懷據點,透過公私協力幫助弱勢族群度過難關,用善與愛形成社會正面循環。

    侯友宜表示,受到疫情嚴峻影響,各行各業遭受重大衝擊,感謝社會局在防疫期間做各局處的後盾,透過提供多元物資及人力,讓民政局、衛生局、警察局及消防局等先鋒部隊無後顧之憂,全力守住疫情。

    侯市長說,新北市成立84處多元福利據點,已服務1,585萬人次及111萬弱勢族群,盼年底前達到100處目標,讓服務不再被動,而是主動出擊照顧更多市民,減少他們遭受生活衝擊,平安度過疫情難關,讓「有疫無礙」成真。

    今日市政會議社會局以「有疫無礙─福利服務輸送的新方向」做專題報告,局長張錦麗表示,全球飽受疫情衝擊,其中以弱勢族群受創最深,透過輔具遠距評估系統提供零接觸關懷服務,共拍攝66部教學影片,超過148萬人次點閱,這項率先全國的創新服務更獲得今年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無礙獎。

    新北市在「無名氏」支持下首創免費敬老眼鏡,引起全國15縣市跟進,更與青年志工合作,為獨居長輩提供五福樂活2.0版服務。市長鼓勵更多年輕世代投入社福團隊,與長輩互相學習成長,也讓長輩創造生命價值,共同形塑新北真善美的循環力量。

    目前國內疫情趨緩,新北市連續數日皆是零確診,侯市長強調,防疫措施放寬的同時更要兼顧安全,新北會朝開放的方向邁進,逐步發展與病毒共存的新生活型態,所有行業也會因地制宜,配合中央開放政策。

    此外,工務局養工處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09年度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管理供應系統考評計畫」直轄市特優獎。侯市長肯定工務局透過大數據分析,有效維護道路安全,提升施工品質,提供居民便利安全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