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心上工第五波 新北結合中央再釋出314職缺

【新北市訊】各業陸續解封,為協助受疫情影響勞工度過難關,新北就服處積極協調市府各局處、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客家委員會及內政部移民署等共30個單位,在今(8/5)日攜手釋出安心上工第五波職缺,提供314個短期就業機會。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自110年6月18日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修訂以來,已累計提供超過2200職缺,已有1307人上工,新北也會持續協助推介上工。工作內容除了協助行政庶務,也有各機關出入口協助量測體溫、防疫宣導及環境消毒。如為核定有染疫風險的職缺,更可加發最高每月最高2000元防疫津貼。希望能協助被迫放無薪假、失業勞工舒緩經濟壓力,並協助培養重返職場就業力。
 
育有兩個孩子的小琳表示,原本從事品管作業員工作,在公司結束營業後曾申請失業,但受疫情影響,求職空窗期拉長,好在有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協助,求職過渡期中,順利錄取校園協助量體溫及環境消毒等防疫工作。後續小琳也在就服員積極協助下,在今年6月順利到工廠擔任作業員,目前工作穩定適應良好。
 
就服處說明,安心上工計畫資格自110年6月18日起放寬申請資格,取消了「申請日前一年內需有勞就保紀錄」的限制,提高上工總時數至960小時,針對高染疫風險工作加發防疫津貼,更開放了線上、郵寄、傳真、臨櫃等多元申請管道,更加便民。有需求的民眾,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進行線上申辦。除了安心上工之外,新北29區就業服務據點也提供各式就業協助及諮詢服務,相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電洽新北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