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7/1起續推青年初次尋職2.0最高補助15K

受疫情影響,新鮮人求職面臨挑戰,為協助應屆畢業青年順利接軌職場,新北勞工局7月1日起續推「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2.0」,為設籍新北市18歲至29歲的應屆畢業生,提供個人化就業輔導服務,最高補助1萬5000元尋職津貼,歡迎青年朋友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102年全國首創「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109年推2.0做「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將原初次尋職的半年待業期,縮短至2個月,提供參與計畫的青年「個人化就業輔導服務」,以協助青年釐清職涯發展方向、瞭解就業市場需求、強化求職準備能力。一年來,共243名青年申請,累積至110年5月底已協助145位青年順利就業,成功就業率近6成。

然而,疫情仍持續衝擊就業市場,新北自今年7月1日起續推計畫,透過提供深度就業諮詢、職業心理測驗及評量、職涯諮商、團體輔導、就業促進研習、職業訓練諮詢及推介就業等就業輔導服務,協助青年規劃職涯藍圖,增進求職信心,提升求職技能;配合計畫輔導服務者還可請領5000元尋職津貼,最高補助1萬5000元,協助青年安心求職進而順利就業。

就業服務處表示,新北非常重視青年就業協助,連續7年青年失業率低於全國,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青年就業三箭計畫,提供初次尋職青年、非典型勞動青年和斜槓青年個別化的職能培力及就業服務,至今已輔導8862位青年,4856人就業成功,並結合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青年就業獎勵及青年就業旗艦等計畫,協助青年跨過尋職障礙。相關資訊可電洽0800-091-580由專人服務,或上新北人力網 (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GoodJob)查詢並填寫申請預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