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市再增3家公共托老中心 侯友宜盼提早達到60家


【新北市訊】今(23)日新北市新保枋橋、福鷺、樂福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新北市已邁入高齡社會,長輩的照護需求逐漸提升,110年3月新成立3家公共托老中心,今天再增3家,目前累計55家投入服務長者,盼能提早達成60家的目標。

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從10年前的34萬到今年已逾62萬人,侯友宜說,國人平均餘命80.8歲,而健康平均餘命是72.3歲,中間有8年失智、失能的期間需要被照護,政府應帶頭做起,目前設定111年完成60家公共托老中心的目標。

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福鷺社會企業及創辦人金婷女士於板橋、蘆洲、鶯歌設立公共托老中心,分別以法人、公司及個人等不同性質成立。侯市長表示,非常感謝民間團體、企業跟政府並肩合作照顧長者,隨著需求人口增多,照護產業必須普及化,讓公私部門帶給長者養老好所在。

有人幫忙照顧長輩,年輕人才能安心外出工作,目前已有多位長者入住枋橋公共托老中心,侯友宜也坐下來開心陪長輩拼拼圖、剪紙黏貼作畫,跟著長輩跳舞、擺動手臂,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衛生局表示,位在板橋的枋橋公共托老中心結合新光保全的新科技,在出入口設置能測量體溫的人臉辨識系統,提升安全性;在浴廁也設有防跌偵測裝置,長者洗澡、如廁若不慎滑倒,便會啟動警示音,及早通報中心人員,隨時注意長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