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年職涯大步Go!助你成就大職志

畢業季即將來臨,為因應青年學子尋職就業需求,勞動部於3月29日啟動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由線上專業職涯顧問團陪你打造優勢職涯,並於各地辦理職涯講座、職場參訪、徵才等活動,協助青年職涯大步走,順利轉銜就業市場,成就大職志。

  依勞動部109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青年初次尋職時,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的比例占2成5以上,為使青年朋友釐清職涯方向,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運用職涯諮詢、職業適性測驗、履歷健檢、模擬面試、職涯講座、團體課程、職場參訪體驗、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資源等職涯錨定八式,協助青年規劃職涯藍圖,錨定職涯,對職涯相關活動有興趣者可上YS官網(https://reurl.cc/NXQNWQ)查詢。另自2月下旬起已於「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job.taiwanjobs.gov.tw/),陸續辦理5場線上就業博覽會,並補助大專校院3月至6月期間辦理90場校園徵才活動,以協助青年就業。

考量青年擅於運用網路的習慣及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模式,今年度專為青年建置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預定3月29日青年節正式上線,青年朋友們有職涯諮詢需求,可不受地點限制,在台灣就業通網站「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完成預約後,將由專業的職涯顧問,提供線上1對1諮詢,協助探索職涯目標、了解產業趨勢、診斷履歷自傳、提升面試技巧、強化職場適應及溝通能力等。

勞動部為使青年朋友掌握更多職涯相關資源,提前預告「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預定於今(110)年9月底於高雄展覽館盛大辦理,展館內將設置職涯發展區,結合科技設備以有趣的互動方式,引導民眾探索人格特質、發掘職業興趣、盤點自我能力,將職涯目標具象化,使民眾獲得職涯認識與啟蒙,活動內容正建置中,可先搜尋2020國家技能週官網(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