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年關將近照顧壓力大 2月5日前預約春節期間使用長照2.0喘息服務

春節將至,家庭照顧者在除舊布新的同時,仍需肩負照顧失能家人的責任,備感壓力,請於2月5日前向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各分站及1966長照服務專線申請預約長期照顧服務,讓辛苦的家庭照顧者能暫時放下照顧重擔。

93歲的劉爺爺是位將一生的歲月都奉獻給國家的榮民,退休後與劉奶奶住在新店,兒女皆在外縣市工作,年邁的爺爺因罹患帕金森氏症行動緩慢需要人協助,無法獨自在家,由同住的劉奶奶照料生活起居。

獨自一人兼負著照顧壓力的劉奶奶申請長照服務,在照顧管理中心的照顧管理專員進行訪視時,發現奶奶面露疲憊,建議申請居家喘息服務,由照顧服務員至家中照料劉爺爺,分擔劉奶奶的照顧壓力。

6個月後照顧管理專員至劉爺爺家中訪視時,在專業團隊照顧下的劉爺爺,失能等級從6級降至5級,劉奶奶的神情也從原本的疲憊感轉變成笑容,新年來臨時也和遠住外縣市的兒女一起團圓,和樂融融的談笑風生。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長照服務可依民眾需求量身打造,請於110年2月5日前,提早向各地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衛生所、區公所、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等,填寫申請書、或至新北市政府E服務https://service.ntpc.gov.tw/eservice/Index.action申請,相關問題可電洽本市長照服務專線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