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藥事服務獎得主表揚 侯友宜感謝藥師成為全民最大的支持力量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出席「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表揚獲獎藥師、藥劑生,感謝藥事人員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守護民眾健康,成為全民最有力的支持。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今年是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所有醫護人員從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力以赴、支援政府,始終站在最重要的第一線,從公衛領域到口罩實名制,不眠不休為我們守住防線。

侯友宜表示,在疫情挑戰下,今年的獎項格外有意義。承受許多壓力仍然扛起責任的藥師們更令人敬佩。今年共評選出12位得獎者,從新北市5,200多名藥師及藥劑生當中脫穎而出,實在不簡單。其中包含臨床、社區等工作場域,各自透過不同方法展現專業,協助民眾。

其中,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建置「領藥速」自助服務機,大大加快病人領藥速度,並獲得傑出貢獻獎,讓侯友宜市長與有榮焉。衛生局指出,獲獎的林容瑩從公衛出發,幫助弱勢民眾,發揮公益大愛精神。每位得獎人從都市到偏鄉堅守崗位,讓民眾享有更好的藥事服務。